首页 > 新闻中心 > 老外说的"It's Raining Fire",是啥意思?
老外说的"It's Raining Fire",是啥意思?
- 2019-06-26-

炎热的夏季到了,今天带大家学习几个“酷暑”表达神句。

1. It’s stiflingly hot. I can hardly study all!

天气太闷热了,我根本没法好好学习!

→stifling  [ˈstaɪflɪŋ]令人窒息的闷热

- I hate having to work in such a stifling office!

-我讨厌在这样一个闷热的办公室里工作!

 

2. It’s raining fire! The road is melting and I am leaking/ sweating.

太热了!感觉浑身都在滴汗,路也在融化。

→to rain fire火辣辣的热,像在下火一样

- Are you crazy? It's raining fire outside and you want to take a walk?

-你疯了是不是?外面热得像在下火,你居然说要去外面散步?

 

3.If we do not escape the heat, it is easy to have sunstroke.

这样的天气不避暑,就会中暑。

→sunstroke /ˈsʌnstroʊk/中暑

 

4. I am sweating like a pig, and I’m not doing anything.

虽然我什么都没做,但还是汗流浃背。

 

这个说法很有趣,因为猪没有汗腺,无法像许多动物那样全身流汗,所以猪感到热的时候,会到泥坑里面打滚降温。

那么为什么人们形容流很多汗会说像猪一样呢,大概是因为人们对猪的印象不好,认为它们很脏、很能吃,也很能流汗吧。

 

5. Let‘s stay at home; you could fry eggs on the sidewalk.

我们呆在家里吧,人行道上都可以煎蛋了。

 

6. It’s too hot to think. I need to find some place to cool off.

热得我都没法思考,我需要找个地方凉快凉快。

too...to太...以至于不能....

cool off凉快下来

 

7. Today is a thermometer breaker! Let‘s go swimming.

今天热得温度计都要爆了!我们去游泳吧。

 

8. It’s hot with a capital "H". Turn up the air conditioner!

今天是最热的一天,快把空调打开!

H指代hot。

 

9. It's not just hot, it's Africa hot! This weather is terrible.

不止是热,是像非洲一样热!天热得吓人。

→Africa hot =extremely hot weather

- It's Africa-hot out there! I wouldn't step outside if you paid me 100 yuan.

-外面太热了!就算你给我100块钱我也不会出门的。

 

10. It’s hot enough to melt hell. I hope it will be cooler soon.

现在热得足以把地狱熔化了,希望很快能够凉快一点。

→ 简单的说:It's hot as hell.真的热到要死了!

 

Broader Way(乐拓英语)是以英语口语为教学基础、从听说带动读写的“母语法”为学习方法的教育平台。我们为16周岁以上人群提供以实用为导向的中外教结合英语教学课程,并拥有全球领先优质的多媒体英语学习课件:DynEd教学产品系统,基于科学严谨的学习方法和丰富多元的学习方式,通过创造开放融合的全英文浸润式学习坏境和广泛联结的社交学习氛围,实现学习者英语思维的逐渐提成,带来融入生活的英语体验,从而让语言能力助力自在分享,让英语能量激发共同坚持。